品牌美学策略

Photo by Redd / Unsplash

消费升级,意味着审美升级

消费升级大潮中,消费者审美变迁、口味变幻,对品牌越来越挑剔、敏感,对品牌有着更高的需求,不断寻找更能表达自我、审美趣味共鸣的品牌和产品。消费升级,意味着审美升级。

限于品牌话语的商业设计,忽略品牌美感和感性层面的价值

而常规的商业设计,品牌视觉依附品牌策略方法下的设计,是目前主流的解决方案。停留在品牌内核的文字叙述,仅仅在品牌识别上太过理性的传递,没有更深刻的情感转译和放大,很难在感情层面与消费者有效沟通。最有代表性的是品牌定位派的视觉锤、语言钉,局限于品牌话语,忽略品牌美感和感性层面的价值。这样的方法解决了一部分问题,但对于品牌附加值占比高的品类,这样的方法导致感性价值缺乏,很难和消费者产生情感共鸣。

以品牌美学构建一个体系,与消费者产生情感共鸣

情感、感性、美感、美学,成了语言模糊的地带,也是认知和关注度不足的地带,品牌美学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利器,洞察消费审美趋势,以品牌美学构建一个体系,将文字描述的品牌内核,转译放大,与消费者产生共鸣。品牌意义可以演化成一个自称体系的意义宇宙。什么是有意义的,什么视角的,认为什么是有意义的,原则是什么,而这些可以构成一套美学体系。

构建消费者自我认同的品牌,撩动消费者情感

以这一体系,系统有生命的组织起品牌视觉语言、话语和行为,衍生于品牌产品、体验、服务、运营中。可以真诚生动高效的连接消费者的情感感性,引起消费者更深刻的共鸣和认同,构建消费者的自我认同。撩动消费者情感,动人的让人疯狂的,红遍社交网路的,就是那些拥有一套美学策略的品牌。